在北京,生活了將近兩年半,
在這裡,方便麵是我生活中的最佳伙伴。
台灣稱「泡麵」大陸稱「方便麵」。



在北京最後的三個月的日子裡,
為了不想離開北京後有太多的後悔,
所以在這段時間,我盡心用力的保留住我對這裡的所有回憶,
在去年2007年10月的時候,我的notebook在自己開的早餐店被偷走,
這事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至今想到我那台「小黑」,那難過還是揮之不去....
因為,「小黑」保存了許多我在北京的回憶!
以下的窗景,我在北京五道口住處的廚房窗戶外的景色,這時已經入冬~
在這裡「方便麵」、「廚房」、「窗景」是我重要的回憶之一。



圖片右邊的銅鍋是韓國人最常用的鍋子,
據說,在韓國有很多路邊攤在賣著泡麵,
店家都直接用這樣子的鍋子煮麵直接端給客人。



海鮮麵


這個好像是烏龍麵


應該是清燉牛肉麵吧,湯頭很濃郁!


韓國的鮮蝦麵~


用馬玲薯做的麵條,麵的Q勁與口感很棒!


「農心牌」的生烏龍麵,很好吃,彷彿是在拉麵店裡吃現煮的感覺~


元祖三養拉麵


它應該是蔥燒牛肉麵吧,記憶太遠了,記不起來了。


這個麵根本就想不起它是啥名字~


義大利麵,好吃,沒想到義大利麵也能用「泡麵」的方式來呈現



韓式炸醬麵,非常特別的一款麵,
當麵放進碗裡後,馬上在打進一顆蛋黃快速攪拌,
會滿整麵的味道與口感再提昇到一個新的境界!


後記:
韓國的泡麵口味都很濃郁,每每前天吃了許多酒後,在隔天起床後,
來碗加了半生熟的蛋的韓國泡麵,真的可以令人精神一振~
而且有時候因為它們的湯頭實在是太棒了,
所以總會讓人在一堆泡麵前猶豫著該選擇誰...

其實,在北京的韓國泡麵種類應該是超多三十種以上啦。
我在北京的最大遺憾之一就是沒有好好完全的把它們都試過一遍。
但是至少我也吃過二十多種韓國泡麵了,算是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