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家新開的餐廳,在某種因素之下跟老闆有了點小小的交集~
所以在聖誕節的這一天被邀約至此用餐~



這家餐廳是用開放式的廚房,因為為了應景(當晚有二十幾個人預約聖誕大餐,所以為了表現出燭光晚餐的氣氛,所以店家就把大部份的燈光都關了起來~)


餐廳內已經備好的sauce





以下是這家餐廳的理念:(我從他們的網站抄過來的)
【 我們餐廳賣的是「自然料理」。所謂「自然料理」就是採用天然的食材和調味料以及自己種的香草植物,再加上改良的古典歐洲烹調方式,製作出超美味的五星級料理。我們堅持高湯自己熬,佐料自己做,麵包自己烤,餅乾、蛋糕自己烘焙,這些全都是傳統歐洲鄉村的手工作法。
另外,我們餐廳的排餐是採用最新的「無油無水」的烹調方式,食物本身的油脂或水分足夠,在適當的烹調溫度之下,就能逼出油脂和水分,也就是說完全藉由食物天然的油脂和水份來烹調。我們還堅持用最少的能源,最不浪費食材的方式來製作餐點,這樣做我們不但可以享受美味兼顧健康,也爲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




開放式廚房的一角,今天我是坐在裡面最角落的地方,所以廚師面的作業我看的一清二楚~






這次我點的是【香草起司燉羊肩套餐】
整個
套餐包含了:
【前菜(蕃茄青醬起士)、生菜沙拉、蔬菜濃湯、
香草起司燉羊肩、甜點(我點的是堤拉米蘇)、阿拉比卡咖啡


這個煎蛋滿有意思的,蛋香味很濃。第一次吃到像這樣的煎蛋~


【青醬起士蕃茄】
就如一般義大利或法式餐廳所供應的起士蕃茄大同小異,但至少在整體上讓人覺得很不錯~



【生菜沙拉】
口味偏酸的生菜沙拉,因為
sauce方面有加了檸檬汁,非常合我胃口,上面附的那塊麵包很好吃,但吃起來口感比較像是紮實的饅頭或發糕。
據老闆表示,他們的麵包沒有加任何一滴油哦~



這個蔬菜湯還不錯喝,我對此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想要發言:-p




令人驚嘆的麵包~


我的主餐上來了~ 香草起司燉羊肩
拼盤上的感覺還算不錯~




這羊肉燉的滿嫩的!這張好像有點沒拍清楚~



這個磨菇很香,咬在嘴裡就散發出一股很新鮮的磨菇哦!
應該是有煎烤過才放進去的吧!


廚房中的廚師好像工作的滿快樂的~


附餐的阿拉比卡咖啡~


這組餐具還滿好看的.....真是有點想要把它....


這個小湯匙很可愛哦~(現場看比較準哦)


來製作個奶油旋渦吧~


讓我給這家店的味道打滿分的主角來了!
就是它!超正的堤拉米蘇~



在這裡,堤拉米蘇的成份中的那個xxxx起士的比較放的非常非常高,是屬於那種口味比較濃郁的堤拉米蘇!(但,道地的堤拉米蘇本該如此!),問有那個帥帥的廚師以後,果然証實了我所吃到的感受! 他們家的堤拉米蘇在起士方面果然後「厚本」的使用,好像想做出跟歐洲那裡的堤拉米蘇比較接近的味道吧,據說裡面加的奶油還是從法國進口的!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這裡堤拉米蘇的底,應該也是用無油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實在是和起士醬太搭太搭了,簡直就是絕配!所以在這次的食記中我才願意給出滿分,否則一般我都只是給「很好吃」的評價~





吧檯上的桌面看起來也滿漂亮的哦~



我說的那個很帥的廚師,整個晚上都看到他笑容滿面的工作著~


開放式廚房的樣子~




看他們在拼盤就好像是在油布上畫畫一般~




都晚上九點了,這些人看起來好像都還不想離開似的~


在門口旁的櫃台上,店家就直接用食材來做裝飾







呼~好久沒吃過這麼棒的一餐了!但重點是吃的非常非常愉悅!
而且覺得這裡的氛圍滿棒的~

【alohas 野草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3号
電話:02-9771-5430
網址:www.lohas2000.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