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阿瑪】是我多年以前在北京所創的一家茶飲店,
或許你會覺得【皇阿瑪】這個名字很耳熟 .....
沒錯!【皇阿瑪】也是台灣一家茶飲連鎖店的品牌,
我的【皇阿瑪】跟台灣這家【皇阿瑪】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但在創造這家店之前原本是找了台灣【皇阿瑪】的老闆談合作的......
可是那個傢伙在當時居然回答我們說他不敢坐飛機....
所以那時候他就沒有和我們過去考查北京的市場了!

但是今天我聽到一個很驚訝的消息,
那就是這位余先生居然也到大陸去發展了.....
媽的!當初叫你跟我們一起做你就不要,
說不定你的【皇阿瑪】現在已經是大陸知名品牌之一了.......


這是我第一版的菜單
雖然只有供應六種飲料
但你別小看它!
這樣賣就綽綽有餘了
一天開店四個小時,玩票性質的賣個100杯就好收工了....
結果我的開店模式後來成為很多人模仿的對象....
甚至於還有不少人來問給不給"加盟".....


這是剛開始賣的前一個禮拜,
千萬別小看這麼小小的一家店,
在北京要靠它輕鬆的過活可是綽綽有餘.....
(媽的,上面那個貼紙才貼不到一天就翻了一角)
這是牆壁還沒上色的樣子,
一開始想要打牆壁的時候還被我那個國小同學~ "狗博士"制止哩
他說如果把牆壁塗上不一樣的顏色應該會被罰錢....
因為算是破壞市容.....
媽的....結果後來才知道他是胡說一通....
依我的個性我會信那麼多嗎!
就先塗再說囉.....


牆壁塗好的樣子....
變成整條街道就我的店最最最顯眼
在我剛到北京的那一年
大家幾乎就是像我這個樣子在做小買賣,
用"窗口"的模式做生意....
我旁邊是在賣盒飯的,等同是台灣的自助餐....
一個盒飯只賣三塊錢人民幣,俗又大碗料又多.....






晚上店門口的樣子.....





以下是剛開始和人家談出租窗口時拍的照片








這個是我隔壁賣盒飯店內的樣子,
我中午可都是在這裡搭伙的哦!


這是裡面位置的樣子
這位女士就是很照顧我的歐巴桑...
也就是賣盒飯的老闆之一...
她們是來自於湖南的歐巴桑
據說之前是道上的大姐頭....
為了避一些風頭而來到北京....




這個是一開始吵著要和我一起開皇阿瑪的"狗博士"
台灣的皇阿瑪就是他軍中的死黨.....
我之所以會和人幹群架也是因為他而起
他就嘴賤自以為是 老是罵當地人沒知識...
所以他才被圍歐  而我則是因為替他解圍而惹來更多人加入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