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肉圓~ 指標性的台南小吃之一
如果要論誰家的是最好吃的,那還真是各有千秋,
在此,我覺得最客觀的方式就是用評比的方式,
把每家的蝦仁肉圓的價位、用料、口感、味道、沾醬、環境等因素拿出來比較的話,
那才比較能見真章!

像那些美食節目就只會聽說那一家有名那一家字號老就去那一家採訪,
然後大肆發表這東西有多好那東西有多美味!

在這裡!我也可以很明白的表態,我寫這篇食記就是要嗆「茂雄蝦仁肉圓」,
因為上次在電視上有看到某個美食節目在介紹茂雄蝦仁肉圓,
幾乎完全失去客觀的角度而一直在稱讚的「茂雄」對於傳承的堅持與態度。

但是,就我近年來吃下來的心得是覺得他們家的蝦仁肉圓實在是越做越退步!
而且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在挑蝦子處理蝦子的.........
因為每次都感覺是吃到「沙腸」的感覺,吃起來嘴中會帶有沙沙的感覺.....

先撇開這個話題,來看看永樂蝦仁肉圓吧~


永樂蝦仁肉圓一份三個 四十元,算是目前台南市的蝦仁肉圓中最便的了~


別以為這裡一份只賣四十元內料就會隨便哦!
它的蝦子是台南市蝦仁肉圓中最有份量的(這是茂雄婽仁肉圓完全不能比擬的)


加點黃介茉後,味道與口感之間變的更加的協調,而且這裡的黃介茉調製的滿可口的~








或許我有點極端了一點,但是當你吃到虛有其名的所謂的「美食」時,難道你不會有負面情緒嗎???
我個人是覺得那些虛有其名的美食都在欺騙食客的情感,也因此才更容易有那種情緒(期待)大落差產生~


自從來到愛評以後,每天中午用餐時刻就成了我最苦惱的時刻,
因為我總會想把握多一點的機會為大家介紹一些好吃的台南美食....
所以我也因此成為了公司的獨行俠,自此就都一個人在中西區的小巷中覓尋著荖食.....
只恨自己賺的不夠多,時間不夠用~否則還真想一天之內多吃個幾餐啊~


永樂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arrow
arrow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