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公業土地將被標售,您的權益即將喪失!!!

關於祭祀公業土地的標售:

按照祭祀公業例中的規定,祭祀公業之土地未在公告之日起三年內辦理申報的話,將於公告之日三年後開始將這些土地公開標售。說白話一點也就是在民國101年06月30日前未依據祭祀公業條例規定申報者,該公業土地將由縣市政府強制標售。

土地標售對祭祀公業的影響:

1. 權利價值的損失,被標售時的標售價無法達到市價。

2. 標售後的標售款,還必須先扣除40%的土地增值稅、有地價稅欠稅情形者;並扣除積欠之稅金5%行政處理費用以及千分之5的地籍清理獎金,所以標售後僅剩金額無幾。

3. 標售之價金由縣政府保管10年;10年未完成祭祀公業申報者,標售之價金歸公。

4. 土地標售後,地上物必須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您真的願意讓您家祭祀公業的土地因為沒有辦理祭祀公業申報而被政府沒收土地嗎?

如果您有辦理祭祀公業方面的問題或困難,可洽詢:三信事務所,蔡代書,0912-698-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