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於汐止市公所的祭祀公業貪瀆、行賄事件,詳細的新聞報導請參閱以下來自於自由時報2009年11月7日記者吳岳修的報導: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汐止祭祀公業保儀大夫」土地徵收弊案,昨天由士檢肅貪組主任檢察官蔡顯鑫率七名檢察官,兵分六路大動作搜索汐止市公所等處,帶回國民黨籍的市長黃建清等十二人,檢方昨天深夜將黃建清等五人依涉及貪瀆、行賄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查土地弊案 檢大舉搜索市公所

被聲押的包括汐止市長黃建清、民政科員張漢民、土地代書吳仁惠、祭祀公業管理員蔡宏昇及牽線仲介的金主廖月桂等五人。

祭祀公業保儀大夫名下土地資產價值數億元,檢方不排除有心人士覬覦背後龐大利益,士林地檢署數月前接獲檢舉,指稱位於台北縣汐止地區蘇、蔡、李三姓共有的「祭祀公業保儀大夫」,名下土地牽扯龐大利益糾紛,多年前因繼承權利問題重重,祭祀公業多次向汐止市公所申請成立,卻因資格不符屢遭當時民政科承辦人員駁回。

更換承辦員 祭祀公業獲准成立

汐止市公所去年間更換承辦民政科員後,祭祀公業旋獲核准,同時成功領到該公業名下一筆六千萬元的土地徵收費,但這筆資金卻去向不明,部分資金更流向市長,直指汐止市公所包庇貪瀆之嫌。

士林地檢署獲報展開蒐證調查,發現汐止市公所更換承辦人員一事確有疑慮,且「祭祀公業保儀大夫」領取這筆六千萬元的土地徵收費後,祭祀公業管理員蔡宏昇卻罕見地將超過一半的三千多萬元,其中一千萬元匯給與祭祀公業無關的廖姓民眾,另二千多萬元則匯給土地代書吳仁惠及汐止市烘內里里長陳銘德。

土地徵收費 部分疑似流向市長

       令檢方起疑的是,陳銘德取得千萬土地徵收費後,將其中二百萬元存到自己名下的一個帳號,這個帳號卻交由汐止市長黃建清使用,檢方初步清查,黃建清已動用支領其中數十萬元,檢調不排除是黃建清透過里長人頭帳號收賄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