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是我們在三月底在台北阪急百貨逛街時發現的美食餐廳
因為今天上午收聽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聽到來賓
陶禮君的介紹後
發現原來自己所喜愛的口味也是有其他的人青睞、然後也有一樣的共鳴....
所以想說趁著晚上空閒的時間快點來補寫這篇食記......


這一天其實我們主要是來阪急的UNIQRO買「海賊王」的T恤
然後順道下來美食街吃中餐的,當我們逛下來美食街時,大概將近十二點
然後發現美食街在「花月嵐」那一側的店家,幾乎都是大排長龍的狀況
而最後我們之所以會選擇「一吉一吉 ichiichi」的原因是~
他是排隊人數最少的那一家店(但也是吸引我的一家店).......
當時,我們大概排了30分鐘左右,跟其它大排長龍的店家比起來算是等待的時間是短......


這是來自於
一吉一吉自家BLOG中的描述:
【熱熱的火爐燃燒著,鍋裡新鮮的食材正滋滋冒著煙,
   這是餐桌上最誘人的風景。一吉一吉自家製黑鐵料理,
   使用日本傳統工法製造的南部鐵器鑄鐵鍋烹調,
   13道自家製肉排,現場淋上精心熬煮的9種私房醬料,
   誘人的聲響與香氣,一同構築熱滋滋的幸福餐桌。
   再加上炊飯、烏龍麵、溫野菜5種副食搭配主餐,
  1+1的概念,創造豐富選擇與雙喜臨門的美味。】

 其點餐模式大概如下圖示:(
圖片來源一吉一吉自家BLOG)


「一吉一吉 ichiichi」的菜單內頁


「一吉一吉 ichiichi」的菜單內頁


「一吉一吉 ichiichi」的菜單內頁


在等待上餐之前隨便亂拍一下
這是這家店的調味用品架,看了一些這些瓶瓶罐罐中的標示
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這些調味用品都是日本當地製造的


就個人的喜好而言,這個由「泡盛」(一種日本白酒)浸泡而成的辣椒調味料,是我最反感的......
雖然我是個貪杯之徒,但好死不死我最不喜歡喝的就是「泡盛」>_<
這辣椒調味料中有明顯的「泡盛」味道>_<
虧我還那麼期待這辣椒調味料的味道>_<




七味粉




關於各調味用品的介紹


每一份餐點都會附上一份小菜,而當天的小菜選擇則是有兩種
剛好每樣我們都有點到.....
但這小菜醃漬的味道不對我胃口,所以我無法對其下定評論......




「一吉一吉 ichiichi」的圍巾,很有設計感然後也實用~




我點的「極黑國王堡+照燒男孩醬」
之所以會定照燒男孩醬的原因是想要藉此回憶曾在東京吃過的美味和風漢堡排.....


這個「極黑國王堡+照燒男孩醬」我個人覺得它是非常的道地
真的就有如我在東京吃過的那味道及口感的翻版
(在東京有很多在賣洋食的家庭式餐廳都會賣漢堡排這一道餐點,至少我觀察到的是如此.....)
這道漢堡排的味道似乎讓我感覺置身於異鄉一般.....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當漢堡排切開時,並沒有豐富的肉汁流出來......


我所選搭的副食「海鮮炊飯」
這個「海鮮炊飯」我覺得店家真的有用心下去製造
整體的味道、口感非常的協調.....




我家Ora大人點的「USA無骨牛小排+旬旬蜜蜜醬」$350


我們都覺得這個牛小排的肉質真的是物超所值,
而今天「吳恩文的快樂廚房」中,陶禮君也是大大的稱讚了這牛小排一頓哦~
所以就讓它盡在不言中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去體驗一下......


而關於「USA無骨牛小排+旬旬蜜蜜醬」套餐的副餐我們是選擇了「南洋風咖哩烏龍麵」
很日式的一道副餐(好像這裡的種種都很有道地的日式FU.....)
但是,因為我的貪吃,所以忘了拍這烏龍麵的樣子......

最後,這是我們加點的甜點
日式風的芋頭湯,芋頭幾乎煮到化成湯汁,很甜,但不是死甜,充滿芋頭風味的甜


至於這個蜜餞,根本就是我們南部的「鹹酸甜」非常非常的古早味
一入口,我腦海中馬上浮現小時候廟口在鬧熱的情景,
因為在那時候廟口總是會有很多小攤販,
而這些眾多的小攤販中隨隨便便都可以找到一家賣這種風味的「鹹酸甜」.....


【一吉一吉  手作黑鐵料理】
官方BLOG:http://www.wretch.cc/blog/ichiichi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B2 (捷運市府站‧阪急百貨)
(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有連口直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