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真的是我最最最愛的一套漫畫,雖然看了無數次了,
但每次再重新看的時候,故事中散發出來的感動卻是絲毫無減,
尤其每次看到「前進梅利號」在「水之七島」與「司法島」與夥伴們的互動,
我總是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落淚,
因為故事中所描繪的那種夥伴與夥伴之間的情感是那麼的熱誠、真摰.....
真的,如果人世間能有一兩個能夠為你捨身賣命的朋友的話,那你的人生真的是不虛此行了!
而且這種生死至交的夥伴情誼,在我心裡是勝過所以的財富,
在我眼裡,魯夫他所要找尋的「one piece」其實就是陪伴在他跟他一起冒險的夥伴們.....

在「航海王」漫畫中的第37集(第351話-船之妖精)中的對話是這樣的:
佛朗基:
『我剛剛不是問過你(騙人布).....「你為什麼要把那艘船修好?」
「如果你願意和這艘船在海上同生共死,那我當然後不會有什麼意見....」
「但是,你說要搭這艘船回到「東方藍」,那我就必須要阻止你!」
「這艘船蜝至已經無法...抵達下一個海岸了。」
『「我會把人們從這個海岸,運送到下一個海岸去。」 "船"是懷著這樣的「約定」而誕生的!』

然後佛朗基和騙人布起了小小的爭執,因為布人騙不想接受事實,因為他們都是和「進前梅利號」有著深厚的患難情感。
爭執中佛朗基把騙人布丟進了水裡,在水裡,騙人布看清楚了「前進梅利號」的損傷是多麼的嚴重....

當騙人布從水裡爬上來,他滿臉的鼻涕和眼淚說:
「梅利號,對不起.....」
「我馬上會把你修好....」
「不管要修幾次....我都會把你給修好的!」
然後佛朗基又訓斥了騙人布幾句......
騙人布(痛哭流涕的說):
「其實....我全都知道了!」
「我早就知道了.......梅利號不行了!」

因為在空島的時候,騙人布曾經看到化身為妖精的梅利號在修復自己.....
並且聽到那梅利號所化身而成的妖精說:
「放心吧,我會再稍微努力地....運送大家的。」

最後佛朗基說:
『水手越珍惜船隻,船隻也就會越感謝水手。這艘船應該是想要奮力的把你們運送到「下一個目的地」吧?』
「船隻甚至會變身為人形,和自己想要運送的船員見面....這艘船應該是很幸福吧....」

每每看到這個段落,我的內心真的會有很多感觸,人生真的非常短暫,請的得隨身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尤其是珍惜身邊自己所愛的人.......

而「前進梅利號」最感人的則是在後面.....
在第44集大家在「司法島」上面搶回羅賓的做戰,第430話:
梅利號向水之七島的市長艾斯巴古(世界一流的船匠)做出最後的求助:
「我還想航行.....再一次就好.....我還航行!」
(因為梅利號知道他的夥伴們正在司法島上奮戰....而他必須去接大家.....)
最後,梅利號在關鍵的最後一刻將大家救出了被海軍軍艦包圍的司法島......
脫離險境之後,梅利號也跟著崩裂.....
在岸邊,大家目送梅利號最後一程(由魯夫執火把火葬梅利號.....)
目送中大夥回憶著與梅利號的種種冒險.....(場面真的很感人.....)
最後梅利號跟夥伴們說:
「對不起。我好想....把你們送到更遠的地方去。」
「對不起。我好想....一直和你們一起冒險....」
魯夫在岸邊大喊著:
「梅利號!我們才該向你道歉啊!」
「因為我不會掌舵!曾經讓你撞上冰山!也曾經把船帆弄破....」
「索隆、香吉士也很笨,他們也常常弄壞東西!」
「雖然騙人布每次都把你修好!但是他太笨手笨腳了.....」
「我們才該向道歉啊!」
梅利號最後說:

「但是我.....但是我.....覺得非常的幸福。 」
「謝謝你們.....這麼珍惜我。」

..............
梅利號,真的非常非常幸福,因為他的夥伴們真的真的非常的珍惜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