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環島的第二天,昨天阿龐真的有被操到!
賴床中的阿龐.....

 今天是預計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出發的.......

motel附的早餐.....
沒有冰過的奶茶,還真是不好喝><


這個傢伙在鏡頭前總是顯得神采奕奕 ><

往新竹市區方向出發... 既然都已經進了新竹市了
當然得去向城隍爺拜個拜請個安,
順便請求城隍爺保佑我們島一路上平安順利....
單車環島

單車環島


新竹廟口小吃

新竹城隍廟

拿著AQ旗子在城隍廟口嬉鬧的阿龐
(你是在耍猴戲給城隍爺看嗎???)
新竹城隍廟

在這全國知名的地標上,當然不能讓AQ旗子錯過與新竹城隍廟的合影
新竹城隍廟

單車環島在新竹城隍廟

新竹廟口內的小吃區



離開城隍廟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新竹城隍廟


不免俗的也得要與新竹老城門合個影
 

新竹市火車站留影
新竹火車站


我發現阿龐有個習慣,
他很喜歡見人就問要往下一個地點的路好不好走....
然後要走多久.....
但是我們幾乎每次都被騙!
按!因為回答的問題的人都是用開車或騎機車的標準在回答阿龐的問題方.....




這瓶飲冰室茶集的高級版奶茶,
是我一天讓我心靈可以得得滋潤的重要飲品.....
可惜過了台南之後,也就是環島的第五天開始
它突然在7-11銷聲匿跡......

後來經過一番的打聽之後
就據7-11門市的"官方"說詞:最近它嚴重缺貨中.....
嚴重缺貨中是太多人買呢?還是它的工廠出了狀況過出不貨來?
還是另有其它的重大隱情呢......



趕路模式啟動......


剛要出新竹市市區,路邊就一輛載著鋼筋的連結車逆往停放在慢車道上!
真是趕羚羊的該死~
台灣真的應該立法對這種大型車輛的違規進行嚴格的取締及加重刑罰才是!
我想一定是立法院那些諸公們根本沒有自己開車上路過,
所以不知道民間疾苦,一天到晚只會作秀給媒體拍.....



"新竹市十七公里自行車道"

新竹市十七公里自行車道

單車環島


單車環島

單車環島

一大早就遇到一個20人以上學生團體在這"新竹市十七公里自行車道"行進






新竹市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終點









AQ Club 品酒智商




又在問路況的阿龐......
(他正很高興的在喇賽ing)

單車環島

賴阿龐:

新竹的單車道終點(我的終點還在台北...)

一路上有說有笑,保持著這愉快的心情,吹著海風, 一路往南挺進,

此時海浪已換成稻浪,我們身邊圍繞著,伴隨著稻浪,還有周杰倫的"稻香"

頓時疲憊感全沒了~

真的是一種放鬆的享受

單車環島

賴阿龐說:

這時,時間也逼近中午時分了,完全不知道險惡的考驗將即將來到...

台61線,我他媽的記得你了,一個很長很長的陡坡,騎到我都快吐了><

日頭赤炎炎,我當然騎不動啦!!

但秉持著騎不動,用走的也要走完的精神~~

此時深深覺得走路也是一種幸福,好舒服阿~~








單車環島 台61線


台61線

一步一腳印,征服台61線



賴阿龐:
12:30終於騎到了白沙屯,看到了散播在各地的七仔,我真的好愛你

準備長時間的午休了.....




這一路上看到許多在賣西瓜的攤販,害我嘴饞的要死
結果阿龐是個不喜歡吃西瓜的人><
單車環島


14:00繼續往台中方前進,我們遇到了香港來的單車夥伴
跟他們邊騎邊喇賽了一下,我決定要買顆西瓜分他們一起吃.....
所以隨機停在下來買了一個20台斤的西瓜.....

然後我就這樣一路提著它騎到通霄火車站(大至少騎2公里吧><)




請老闆幫我切一切以後再裝袋...



單車環島


呼~終於到通宵火車站了,手都快斷掉了><
通霄車站


正在通宵火車站門口嗑西瓜的我和香港來的台大交換學生

單車環島


賴阿龐: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都不會做了』這就是環島勇士的銘言啊!!

因為這路上我的車出現了點問題,逼不得已進了車行

原因是後輪線圈發生鬆脫的狀況,不是爆胎唷

再調整過後已經17:00,我們卻還在苗栗= =

賴阿龐:

真的要趕路了....
超累真的超累,我已經對我的腿毫無知覺,踩踏板已經是個反射性的動作
雖然很累,但還是邊欣賞著周邊的美景,向日葵花海...

單車環島







繼續往梧棲港的方向趕路



擠盡全身力趕路中的阿龐.....

賴阿龐:

還有我最愛的夕陽....,尤其是高美溼地真的好美,此時此刻,我想起了妳,
好想再帶妳來看看這裡的夕陽....
隨著夕陽的落下,我的身體也跟著即將倒下了
好痛苦的感覺....真的好痛苦

以上是阿龐的靠北
你是在哀悼誰啊?????


賴阿龐:
20:00終於找到了旅館,可以好好休息了
台中梧棲市『愛家精品旅館』真的好棒,又可以讓我們把單車牽近來
就甘心.....

( 愛家精品旅館,個人認為它是一家c/p滿高的旅館,
而且旅館人員的服務非常親切且主動!
是一家對單車客很友善的旅館! 
)

單車環島愛家精品旅館

愛家精品旅館



愛家精品旅館

賴阿龐:
但現在已經是00:00我還打著網誌,我就是一定要打完才肯甘願入睡...
回家是我唯一的念頭,也是這旅程的終點,會走完平安回到家的!
再艱苦的上坡,一定會有個幸福的下坡在等著你......

 

------------------------------------------------------

第二天:

里程:97.38km

新竹 苗栗 通宵  →  梧棲港

移動時間:早上七點~晚上八點


賴阿龐的環島日誌   單車環島第二天 - 考驗

 

arrow
arrow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