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的第三天
出發前賴阿龐依舊表現的很有精神......
但是只要等他騎上車後,又要開始靠北了.....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嘉義市




台中市梧棲區 - 愛家精品旅館
在旅館享用了簡單的早餐後準備啟程

台中港的地標
單車環島台中港


單車環島


才騎了不到半個小時,阿龐又開始在掉東西了.......
他的水又噴出來了.....


瞧瞧賴阿龐自己說的:
才剛信心滿滿的說順利,結果出發不到500公尺,我又掉水瓶了= = 哈哈哈,金歹勢@@
(你也知道歹勢哦><)


要進入中彰大橋前的景觀~





中彰大橋上往西邊望去的景觀
感覺上有點宮崎駿動畫中的FU~



   

下了中彰大橋進入彰化縣以後,大型車輛還是非常的多.....


賴阿龐:

在往鹿港方向的途中遇到了兩位單車小跟班,喔不!!
也是跟我們一樣的環島勇士!!

蘇董及阿軒
他們倆可猛的勒,他們第一天就直奔台中!!超屌
而且他們才國中剛畢業唷~~掌聲鼓勵鼓勵...



.

路上多了兩位小朋友作伴,
所以相對的就嬉鬧的更有勁^_^
往鹿港的沿途大家很有勁的哼哼唱唱著五月天的歌~

當然也免不了要點播一首 "i love u無望" 送給賴阿龐.......

單車環島

賴阿龐: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
還一起唱著五月天的high歌,
五月天真的是旅行的好夥伴阿!!
(真的是旅行的好夥伴)
只是沒事三個人對我著唱''i love u 無望''= = 
(因為i love u無望就是要獻給愛她無望的你的啊~)
你們這是怎樣.....掯
(還掯!沒有唱"不屑紀念"獻給你就不錯了,真應該來首"沒關係"的才是吼)
(阿龐~沒關係啦,反正已經失戀那麼久了:p)

在這胡鬧中,很快的到達了鹿港天后宮
我只能說今天一路順暢,爽阿!!



單車環島 鹿港天后宮





嘿嘿~ 在別人家的店門口用另外一家店的旗子拍照,會不會太囂張了:p

單車環島 玉珍齋
AQ Club 品酒智商


單車環島 玉珍齋


鹿港城隍廟




單車環島 吳敦厚燈籠

賴阿龐:
中午了,但因為熱到吃不下啥鬼東西
因此選擇了有名的阿振肉包!!  讚啦! 超想再吃個兩三顆!

( 還有名勒,剛要買的時候你還說沒啥胃口不太想吃.....
結果吃了以後知道它的好吃了吼~但真的很後悔只買了兩顆
因為它是我們的午餐主食...至少也要一個人來兩顆才夠的~ )

單車環島 阿振肉包




我們這一行人就在"鹿港車站"休息...也寫了一些東西,作紀念

14:00  往南前進












午休過後,大夥繼續往南前進
這還是在彰化的邊境裡,
要快點進入雲林縣今天的進度才算是ok

單車環島往南行


單車環島 溪州糖廠









在疾駛往西螺大橋的路上,乍見「史特龍」
我很快的又回頭騎回了史特龍的門口,
因為我覺得我非得向它比個中指才爽!
我所以的SR29是「史特龍」所製造的,
所以這裡也可以說是小綠綠的娘家

之所以要跟史特龍比中指
是為了表對於史特龍的公司服務態度不佳
根本就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的一家台灣車廠!
一家號稱經營幾十年的公司,
居然詢問他們家的產品庫存狀況,
還需要兩三天以後才能得知....

史特龍雖然出了很多便宜的自行車,
但其產品的穩定性與同質性根本就標準不一......

單車環島

賴阿龐:
台19線接145縣道,我們到達了西螺大橋
第一次親眼看到西螺大橋,真的好美...
這時也已經接近五點半了

單車環島西螺大橋

單車環島西螺大橋

單車環島西螺大橋


進入了西螺市區,看到了一家水果攤
原本想買香蕉來補充一下體力的,但是香蕉還不夠黃不能馬上吃
所以後來我買了一袋檸檬

為什麼買檸檬,因為檸檬可以預防抽筋
後來我教他們如果吃檸檬....

單車環島

滿載著貨品的我的小綠綠


賴阿龐:

真的好愛這種延伸的感覺
下次一定要帶著單眼來好好的拍一下!!(馬的!! 他壞了!! 幹!!)
因為過程不段的拍拍停停,折騰了好一陣子
時間當然已經不早了,所以要趕路,不段的鞭策我的輪子
狂打他屁股,衝阿衝阿!! 但他一點都不會痛,倒是我屁股痛個半死了~~
再往嘉義的途中,在這告訴大家,走台一線時,請於白天行走
不要像我們一樣,接近傍晚六七點時,蚊子大軍出沒了

一大群蚊子瘋狂的往我們的全身襲擊,
因為我們的衝力,有數不清,蚊子撞死在我這強壯身體之下
還有幾隻狂才點衝入我的鼻孔!!

實在是太可怕了><


下面這一家"日日興羊肉爐"
絕對是"縱貫線"上知名的店家之一

這是常行經 斗南-民雄 段縱貫線 的老饕、問醬們都會知道的一家店
賣羊肉爐的還可以賣到連夏天都高朋滿座
那就可想而知它的是不是有夠厲害了.....



就這樣一路趕路,於20:30抵達我小姑姑家

我表第們很熱情的帶著我們去嘉樂福夜市逛逛,

今天真的很謝謝小姑姑一家人的招待

我們吃的好飽~~

現在我還霸佔我表弟的電腦,等等還要霸佔他的床XD

真的歹勢阿~~弟

還有還有非常謝謝表妹的大力贊助了我一台相機,終於我又有相機可以拍啦!!

開心阿~~哈哈哈

今天先到這,其他有空想到的再補...

 每天總是有不同的新事物發生,這就是人生!!

不用想太多,隨機應變就對了!

 

待續......

-------------------------------------------------------------------

第三天:

里程:107.09km

台中 彰化(台19線) 鹿港 西螺大橋(145縣道) 斗南 (台一線)嘉義市

耗時:12hr

平均時速:17km


賴阿龐的環島日誌 → 
單車環島第三天 - 一路向南

arrow
arrow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