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島開始之前,我一直告訴賴阿龐說,
就當作這次的環島是場大冒險~
可不要懷抱著渡假的心情當單車環島是場浪漫之旅~
如果你想要浪漫之旅改天再帶你的七仔去浪漫吧......

單車環島 嘉義

這是我們環島大暴走的第四天!
在嘉義北迴歸線的地標之前,就已經有一群怪手列隊向我們致敬~


賴阿龐:

環島已邁入第四天了
 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我真的從台北一路騎到了台南....
 一如往常07:00出發,腿依然還是很痛...
 但還是得撐過去...
 南台灣的豔陽,真的不敢恭維
 頂著35度的高溫前進著.........T.T

 


 
先與昨天兩個小朋友會合,一群四人繼續出發囉~~

賴阿龐: 

到目前我可是很順利沒出包喔!!
第四天差不多進入狀況了!!
沿著台一線經過北回歸線!!

單車環島 北迴歸線

單車環島 北迴歸線

賴阿龐:
 
就在這時候....發生了!!

我說過每天總是會有未知的狀況發生,只是這次主角不是我!!請放心~~

兩位小朋友們會了搶拍北回歸線,不小小小的互相擦撞了一下,流血了= = 

 
傷口看起來頗深的,但經過緊急包紮後,繼續上路啦!!希望不用到縫針就好!!





想正面一點,如果這個傷口能留下一個疤的話,
也是算是好事一件啦,
因為那天酒酣耳熱以後你就可以秀出你傷口說:
這是我國中畢業那一年單車環島,在嘉義北迴歸線的地標處所受的傷!
"蘇董"~就把它當做是你成為男人的勳章之一吧~



單車環島,總是會遇到同好的人,舉個手打聲招呼,基本上大家都會熱情回應...

 
單車環島大暴走

單車環島大暴走

單車環島

 

路上又遇到了環島勇士,他們四人中還有一位女生喔..
這是他們的第一天!! 加油加油!!
這種互不認識,卻互相打氣加油,這種感覺,
這時問問我自己以前我有向不認識的人說聲加油嗎?

 單車環島向新營前進

 賴阿龐:

但天氣真的熱到,我連話完全不想說,甚至有點在"張"了....
(你無時不刻都在"張"啊~)
好想把車丟到八掌溪裡,用走的去車站坐車回家....
(不要"張",就快到新營火車站了,我等一下可以送你上火車^_^)

熱到累到連頭都抬不起來,我是瘋子,真的是一條筋壞掉的瘋子,
(我看是犯賊加欠磨練吧)
我幹嘛要這樣折磨自己...幹!!





台一線也有個高雄101,卻讓我吃盡了苦頭,
我真的好想看見台北101.....




過了這個地下道就是新營火車站,
賴阿龐你要準備上車了嗎:p

單車環島

 
在環島的這旅程上,我最愛的女朋友就是小七

(我最愛的就是我的七仔)







水瓶座是我們每天最重要的補充品之一 !!!

單車環島

 






賴阿龐:
每當看到距離告示,真的好開心,好開心,真的很珍惜每次休息的機會
見到自己最愛的人,就是這樣的感覺,只想好好珍惜....
在這豔陽的大太陽下,再搭配著藍天白雲
景色真的很美,我也只能靠著這種景色來安慰自己
去忘記自己身體的疲憊.....
 

(又再靠北的阿龐><)


終於回到自己的地盤了
阿龐中午就好好的給你補補吧!



出來歡迎拔比回家的蔡Gucci


午餐應該是有幫阿龐補到元氣
這個"順福土產牛肉湯"算是有讓阿龐讚不絕口!
而且才吃完離開不到十分鐘~
我們兩個都還一直掙扎著還要不要折返回去再吃一碗......



中午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卸下車上的行李架之後,
心想少了行李架的負擔,我們就可以輕鬆去征服務台灣的西極點,
而這一趟往西極點的旅程是我們惡夢的開始 ><


還有力氣嬉鬧的我們~

單車環島找尋台灣最西極點

按!台灣的公務員官僚們到底是在搞什麼!?
媽的!台灣是個開發中國家嗎?
靠!重要的觀光景點,居然連個明顯(清楚指示)的路標或路牌都沒有....
你們這些官僚或公務人員是腦殘嗎!!!???

單車環島在七股迷路中

(完成環島回來後,用google地圖查了一下,
我們去七股燈塔所騎的路線其實是多繞了五公里,
當我們從佳里騎乘到七股燈塔的里程至少超過25公里,
但如果照google地圖的路線只要20公里>_<)




賴阿龐:
 
但美麗的花朵,背後總是藏著刺.......
到了傍晚....
在七股瀉湖海邊,看到了此景色 

單車環島靠近西極點中

 
心中一個莫名的感動,突然全湧了上來,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好感動....這是值得的!! 
尤其在辛苦之後,得到的果實,真的特別的甜美....
 







單車環島



AQ Club 品酒智商

打算帶著這瓶伏特加跟著我完成環島任務,
這算是一個酒鬼的堅持嗎><



其實可以好好休息的半天卻折騰累的要死的一天,
其實就是為了帶著這面AQ的旗子到西極點的燈塔拍照紀錄!

 單車環島台灣最西邊的燈塔

賴阿龐你也不用怨恨了,

因為此刻的你可是騎著單車在環島的過程中連台灣西極點也一起征服的人~

這可是在台灣最西的極點所拍攝的太陽落入海平線以後的景色~
當下的景色真的美到讓人心中突然平靜下來!

但這平靜卻馬上被成群的蚊子大軍給打破了><

單車環島台灣西極點

賴阿龐:
今天的心情沒有特別的開心,而是帶點沉重
或許身體真的疲憊了,南台灣的艷陽,不斷的在取笑我!!
但明早起床還是一條好漢...
挺住,撐過去就是我的
就像當兵一樣,一生這麼一次就夠了!!
鼓勵自己,也鼓勵這一路上的夥伴們!!加油!!
這是屬於自己的人生,去寫下輝煌的一頁吧!!

 唯由苦過才知道快樂的感覺~~
賴俊瑋! 加油!! 我可以的~~~~
一定會完成回家的......

 --------------------------------------------

 

嘉義 → 新營 佳里 七股 → 佳里

里程:80km  

平均時速:15km


賴阿龐的環島日誌 → 
單車環島第四天 - 熱情如火的南部

arrow
arrow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