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的第五天
雖然是在自己的家裡過夜,但卻沒有一點放鬆的感覺
感覺還是一樣匆忙,昨天下午為了去七股燈塔折騰的要死,
回到家後,還得撥出時間去陪我蔡Gucci的"畢魯阿伯"小酌一杯

賴阿龐:
離開鳥家,跟可愛Gucci說聲掰掰,準備去台南市區大啖美食囉~~
單車環島2011


賴阿龐:
今日的天氣依舊很熱.......熱.........非常熱...........
腳依舊很痛,但騎上車,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是機械化的踩壓採
連三輪車阿嬤都採贏我了..因為沒力太慢了XD

單車環島

不過,我有我的tampo.....調整自己的呼吸才重要啊!!

萬里無雲的天氣,真的很美.....美到我都快哭了,是汗如雨下啦><

單車環島2011


來到了台南,就是要吃美食


台南市的知名老店之一~「連得堂」
這是一家手工煎餅專賣店,在網路盛行之後
這裡假日的時候幾乎成為了台南市一個人氣鼎盛的觀光景點
單車環島連得堂





賴阿龐:
聽說這間煎餅,非常有名,每人也只能限買兩份,但我無福消受,
我怕吃太飽加上天氣熱,會吐阿@@

(所以你的份就由我接收了^_^)

賴阿龐:台南真的很棒,一大堆美食,在巷弄之中,一切都很古色古香,超適合拍照的啦

單車環島

來到台南當然是不能錯過國華街的!(如果你是個歪嘴雞的話)

國華街是台南市聚集最多知名小吃的一條街

在這裡,每家小吃幾乎都人氣鼎盛

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金得春捲、永樂蝦仁肉圓、小捲米粉、魯麵.......
一些超級無敵的小吃就分布在國華街為幹線的左右兩邊路面或巷內...

單車環島 國華街


金得春捲,算是我環島第五天的正式早餐.....

單車環島

在國華街接近水仙宮市場的路口處,看到了這一攤別出心裁的賣鳳梨的攤販!
為了它的別出心裁,我忍不出住向店家買了一包鳳梨,以代表我對他們的敬意~



台南市西門布市場(佳佳西市場旅館)前






賴阿龐:安平古堡來了不知幾次,但這次及上次都讓我印象深刻
(靠!這裡是台南市的市區鬧區,不要拿雞腿來跟xx比較!)


泰山冰店

國華街上的另一家老店,
其實泰山冰店就在"江水號"的隔壁
然後泰山冰店與江水號賣的東西幾乎是同一性質的
夏天賣挫冰、冬天賣甜湯

但一些媒體幾乎都是在報導江水號
我真不知道這些媒體在報導之前是否有同時比較過這兩家的冰品與甜點!
我個人認為,大部份媒體所報告的內容都有點不客觀並且有誇大之嫌疑!

單車環島2011


賴阿龐:甲挫冰...這是每天必備的,泰山挫冰,真的很讚,這裡的配料真的每歹甲

單車環島2011

如果你是個好吃挫冰或甜湯的人,
有機會行經國華街這家泰山冰店,或許可以來給它品嚐一下、評鑑評鑑~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2011


賴阿龐:神農街,裡面充滿了藝術氣息,也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但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2011

既然都已經在台南市的中正路商圈附了
當然得推薦一下我認為不錯的紅茶給阿龐嚐嚐~

雙全紅茶!又是一家台南市知名老店!
(口味清淡者勿試,以免牽拖店家的紅茶難喝!)

單車環島2011

賴阿龐:
這家好喝的紅茶,也是我第一次喝,紅茶味真的很濃,
對咖啡因心悸的人,聽說喝了是會心悸的...
老闆一聽到我們是環島,從台北來的,
每個人都表現出不可思議的眼神,嘴巴說著好厲害,
心裡應該都
說著:肖ㄟ.....


想說都已經來到雙全紅茶了
那午餐乾脆就直接在"度小月"吃一吃再離開了~

單車環島2011

賴阿龐:中午就在度小月中度過,但整個早上,就是吃吃吃....有點吃太多了...噁~~

單車環島2011

賴阿龐:
度小月正妹....我喜翻....快介紹這類型的妹給我吧!!
接下來就是在府城,看到甚麼拍甚麼,東拍西拍...
想當年鄭成功也是在這騎馬的,
我也騎著鐵馬來,一定要拍一下的啊!!!您說是吧!!

單車環島2011

台南文學館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


單車環島

賴阿龐:
接下來剛好是13:00最熱的時候,
在附近的土地公廟稍作休息,
並請土地公保佑我們一路上平安,及順風
就在這時候超巧的,隔壁一間歐培拉餐廳,竟是我之前的客戶耶....
馬上衝進去,大喊,我是之前愛評網的阿龐...
結果這位黃懷萱小姐,真的認得我耶....
馬上就說我知道你啊!!還有follow我在環島的狀況耶...
真開心,只是第一次見到他

其實我也認得出來,因為他永遠戴著口罩....哈

 




特地繞過來開山路的土地公廟拜拜
向土地公祈求平安、順利
(感謝土地公公有保佑,讓我們平安順利的完成這次環島^_^)

單車環島


單車環島

頂著南部的大太陽往高雄直驅~
為了趕路在這往高雄的縱貫公路上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嘉南藥專接湖內鄉的橋上
單車環島往高雄的路上


在岡山遇到的也是要環島的車隊

單車環島


在橋頭遇到的兩位也是要環島的成功大學的馬來西亞僑生

單車環島

為了趕上在高雄柴山上面看太陽落海
所以我們在橋頭搭高雄捷運到"高雄捷運西子灣站"

為了趕看落日,我們偷了約18.5km的平地路程
但是換來的卻是3km的連續上坡路段 - 柴山大路....

單車環島2011

賴阿龐:
ok差不多出發前往高雄!!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細的品嘗高雄
真的好興奮好開心....
當然也要坐坐,使用率極低的高雄捷運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

賴阿龐:我們看起來真的很突兀,一看就知道,又是兩個肖ㄟ,沒事環甚麼島!!

單車環島2011


單車環島


柴山上面的"山海宮"是我們最後選定要等待落日的地點
感謝熱情的美女車友及俊男車友指點我們這個超讚的觀落日地點,謝謝^_^

單車環島山海宮








 

賴阿龐:我一定還會再來這裡的.....一定要好好的一點都不累的用力給他品嘗一番

(實說,騎上來柴山這裡還真是累到靠著北邊走....
累到讓我整個人超想大吃一頓的!
我要吃肉!!!!!我要吃麻辣火鍋!!!!)


單車環島


下柴山大路的某一個路段靠邊停下來拍的
當下這就是我看到的景象,可是沒有使用相機中的特效功能哦!!!

景色幾乎每秒的在變幻著,
而且每一個路段、角度所見到的景象又有很大的差異....





在西子灣旁的人行道上所拍的景色




下山後,在第一處遇到的岸邊嘗試在無腳架的狀況之下拍夜景的阿龐



阿龐所拍出來的高雄港邊夜景



拖著疲憊身軀的我們要往市區去尋找住宿的地點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晚餐!!!!

在捷運站裡面我們也遵守不了那麼多規矩了
直接牽車上電扶梯.....
單車環島





最後,折騰到了九點多
我們終於在苓雅路、林森路口的"鳥福居酒屋"享用晚餐~
呼~ 這一頓真的吃的很悠閒,主要是這家店的fu太好了
讓我們疲憊的身心得以放鬆一下~

賴阿龐:
高雄真的很美,只是天氣熱了很多點....掯
今天算是輕鬆騎的一天,真的很順...
希望到達東部也可以如此的順.....
明天即將前往下一站....墾丁

比基尼我來了!!!!
我要用我的眼,"視姦"你們....哈哈哈哈
晚安啦,今天辛苦了
明天繼續加油!!

-------------------------------------------------------------------

里程: 74km

佳里 橋頭火車站 54km
+
西子灣捷運站 柴山山海宮  西子灣捷運站  10km
+
高雄市區10km


移動時間:早上七點~晚上八點半

賴阿龐的環島日誌 → 
單車環島第五天 - 順啦!!

arrow
arrow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