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 我們終於征服妳了~

感謝有賴阿龐為伴,也感謝眾多朋友們的關注^_^

車褲系三小!  趕羚羊的砂石車!  蘇花公路算三小!

只要你有決心,你也可以征服台灣的!
單車環島2011
(勝利的歡呼~)
(賴阿龐!水哦!你做到了^_^)

另外,我還要感謝"鋼鐵布萊莓熱血小隊",因為有你們,
所以讓我這次的環島充滿著無比的信心!
在此向李瞇、育銘、瓜瓜、痴漢獻上無比的敬意~

鋼鐵布萊莓熱血小隊!是我心目中最厲害的單車環島小隊!


環島的過程從恆春半島開始到進入福隆之前
我們說多的兩句話就是:"加油" & "謝謝"
為一路上遇到的同樣在環島人們"加油"
"謝謝"則是回應為我們"加油"的同好與沿途的不知名朋友們

尤其是在旭海、壽卡到太麻里這個路段
當地的小朋友們只要看到單車騎士都主動的對你"加油"

既然對方都為我們"加油"了,通常也會很大聲的回聲"謝謝"
同樣是台灣島上生長的人們,
但東西部人們的個性真的是差很多.....

=============================================

以下就是我們單車環島大暴走的最後一天紀事:

今天是我們單車環島的第11天,
我個人認為是以逆時鐘環島最硬的最後一程,
因為今天我得趕將近140km的路程,

我們將從烏石港出發,然後我會沿著台灣北端的最外圍騎回台北關渡,
而阿龐則是從基隆接內線回台北......

最後一天讓我騎到非常非常的憤怒!(應該一路上我都在幹譙><)
心中一直在幹譙到底是那些"魯肉腳"說蘇花是環島路線中最硬的路段.....

這一天,阿龐沒有賴床,或許他也知道這會是超硬的一天,
因為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盡,雙腳都鐵腿到不行了,
但這一天卻是要騎環島的11天以來路程最長的一段路......

單車環島2011







最後一天了,阿龐似乎有點把自己給放鬆了....
一早才了不到一個小時的路就顯得累呼呼的~
單車環島2011

在台2線上的砂石車、巨型車輛還真是多到很過份!

而且都是屬於"車隊型"的集體出現,
至少都是三、四輛同家公司的車開在一起
而且這些巨型車的車速都超快的!

一路上,我也比了無數次的中指!

只要是逆向超車的巨型車輛我都一定向它們比中指.....

其中,還有一輛砂石車與我擦車而過以後,看到我比他中指
還一直猛按喇叭與我背道而馳疾駛離去~

單車環島2011





為什麼我們會出現在大里遊客中心呢!

因為前一晚,阿龐聽了我們住的民宿的主人說:
大里有一條"草嶺古隧道"可以直通到福隆火車站前
而且"草嶺古隧道"只能小型車通行....

因此阿龐打著希望從草嶺古隧道抄捷徑接到福隆的打算.....
但是他的希望卻被那台灣四極點之一的極東點"三貂角燈塔"給阻礙了....
因為如果走草嶺古道就無法經過"三貂角燈塔"

所以一路上他又開始幹譙著AQ那面旗子,哈哈~







下面這是一位老阿嬤!
我估計她至少有 70歲以上!

這是在上午9點半左右拍的,
(這時氣溫都已經30度以上,而且太陽非常的毒辣)
這個老阿嬤手上可是提著至少5斤以上的重物在行走,
而且前後完全沒有民居的跡象(最近的建築物至少都要1公里遠)

看到這位老阿嬤,我心中有股震撼及感動!
人的生命力是如此的強!



到了三貂角燈塔的底下,我心中還興奮的,卻不知道是這次環島中的最惡之夢的開始
要上到三貂角燈塔,就必須路上2公里的坡道,停在入口處對面的車道望著路標指示
心想就2公里而已,一會兒就到了.......

但是,真的是趕著羚羊跑!
這短短的2公里的坡道是我這次環島中,第一次下來牽著車走完的!

騎單車上三貂角燈塔真的不是人會去做的事!
按!最GY的一件就事,我還是迎著風爬上去的><
在這裡幾乎消耗掉我三分之一的能量了!靠!




但是,上到頂端以後,
這裡的景色讓我覺得前面那一段令人恨之入骨的上坡是值得的....
上面這裡還真是風和日麗啊
(也沒有風和啦,風還滿大的,但在炎炎夏日底下吹起來還讓人覺得滿舒服的啦)

等一下就輪到我走這一趟人生最爽的下坡了^_^


AQ club 品酒智商


單車環島2011





三貂角燈塔下坡的景色
因為坡真的很陡
下坡的時候我還差點失控撞上對向的小客車

好在那駕駛也反應很快的往右側的草地閃去.....
(感謝這位駕駛做了這個動作,讓我現在能安然無恙的在這裡寫環島文^_^)






福隆火車站


福隆的7-11
我個人認為這是全台灣最爛的7-11 
 賣的東西真是TMD的少到不行!真是連山裡面的雜貨店都不如!


現在才上午十點半不到
但是為了繼續趕路,所以我們不免俗的入境隨俗的享用一下福隆特有的便當做為午餐....




享用完福隆便當"後,繼續朝基隆市前進....




單車環島2011



這樣子的行車間距,跟在蘇花公路上的的行車間距根本不能比,
這個只是剔牙的小菜....

在蘇花上面,大部分路段的單車與大車是沒有間距的,
很多時候大車必須跨過對向車道才能超越前車的小車或單車


















在這環島的一路上,我們平均每天至少要光顧四店以上的小7
(我們至少光顧44家以上的7-11)

下面這一家7-11瑞濱門市,
是最讓我感動也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7-11
一進店裡就聽到正妹店員熱情親切的招呼聲
(而且是很有精神的打招呼,可以讓人感受出她的真心)
(統一集團應該頒個獎給瑞濱7-11表揚一下的)

店員個個都很主動親切,很多有來過的人應該都知道一件事
就是這裡的店員都是正妹
我懷疑這個正妹應該是這家店的店東或者就是家裡面的人
因為她的熱誠彷彿就當這家小7是她自己的在經營似的......
單車環島2011

這可不是我個人的感受而已,不信你以瞧瞧這家小7的遊客留言板....
留言的人都認同這家小7的服務與親切,當大家也認同這裡店員的正!!









單車環島2011




進入基隆市區後所挖到的寶!
超級無敵好吃的綠豆湯,這個攤子賣了二十年了,綠豆湯一碗15塊!!!
有夠便宜的><

單車環島 基隆 2011

甜度適宜的湯頭,完全可以聞到、嚐出綠豆的香氣
之所以會說它甜度適宜,是因為它甜的夠讓人消暑開胃
吃完後嘴巴裡面不會有任何的膩口或味道殘留....
遠離它幾百公尺後,內心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再騎回去再多喝一碗
但是身體已疲憊到能少騎多少路就少騎多少.....







令人憎恨的基隆市區內超陡髮夾!
真的是林老師卡好~
在市區內居然會出這種應該在宜蘭的九彎十八拐才會出現的東西><


征服了基隆市區的超扯髮夾彎之後,終於讓我遇了脫離基隆市魔爪的第一個下坡.....





萬里隧道..... 即將有事發生.......



萬里隧道中大概一半的位置,一台黑色自小客車左側車頭整個撞爛加翻車
駕駛安然無事..... 我猜,一定是開快車造成......


進入趕路模式的我還是忍不著停下車來往回拍事故現場.......


繼續行走在這條車子的車速都快到"沒臭沒小"台2線上面!


台灣最北的鄉鎮,石門區~



要通往富貴角燈塔的老梅社區連接小橋
走這裡算是有偷了一小小段路.....


通往富貴角燈塔所在地的斜坡.....
(按!為什東部、北部的燈塔都要走一大段斜坡才能抵達>_<)


已經在富貴角燈塔的風景區內了,這裡傍晚的時候非常適合情侶來這裡散步調情.....


我在富貴角風景區內所見的景色.....
單車環島 富貴角 2011

讓我累靠著腰的富貴角燈塔終於到了,再來就是要進行最重要的一個儀式....
也是我本次環島中最後一個任務.......
單車環島 富貴角 2011


就是讓這面讓阿龐恨到牙癢癢的AQ旗子跟極點的"標的"合照....
原本我也是滿想跟阿龐一起騎"內線"回台北的
但是為了酒後的承諾,只好忍著靠著腰的疲憊與痠痛繞行北台灣的最外圍
騎到這令人又愛又恨的四極點之最後一個極點!

完成環島,然後連台灣的四個極點都騎到並拍下合影這一件事....
老實說,真的非常爽!除了台灣的極南點沒什麼困難度外,
極西點、極東點、極北點的征服過程就夠我吹噓好幾年了:p

單車環島 富貴角 2011
AQ club 品酒智商


單車環島 狂鳥 2011

單車環島 富貴角 2011


征服了最後一個極點富貴角燈塔後,
我就真正完全進入趕路模式了,
收起了"小三機"、手機也從褲子的口袋丟進了包包裡面....

我要一鼓作氣的奔向關渡,
然後從關渡坐捷連回國父紀念館的我們出發的地點

( 但是到了關渡捷運站後發生了殘念.....
就是~台北捷運只開放周六、日供自行車搭乘><
所以我只好從關渡站搭小黃回到國父紀念館原本出發的地點... )


最後的一段路就沿著台2線走,
但進入了淡水不知道怎麼走就走離了台2線繞進去了鬧區...
此時已經快七點,交通正值尖峰的時段.....
在從三芝騎進淡水幾乎整個力量都是用擠的擠出來的了,
看到路滿滿的車輛又是一連串的紅燈,整個就感到非常的火大.....

當我用Google地圖沿著一路騎乘的路線測量後,
我最後這一段路共騎了29.4km
而環島的最後一天我總共騎了139km
如果連上去三貂角燈塔那2km的坡道也算進來的話,
那麼最後一天我所騎乘的距離至少有141km

真的真的是環島路段中,我認為最硬的一天!
TMD"旭海"、"壽卡"到"大武"前的那段山路,
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為它們是小菜一碟而已.....
而蘇花公路,我最覺得沒什麼,
蘇花公路那一段路還是我在小綠綠的後輪出了狀況後繼續把它給征服的~

但無論如何,我很高興我能把阿龐完整無缺的帶回台北
(也不能說是完整吼,因為他還多帶了紀念品回台北....."虎頭蜂之吻")





-------------------------------------------

單車環島第11天-final:

 頭城烏石港  → 三貂角燈塔  → 福隆  →基隆  → 金山  

→ 萬里貴角燈塔    三芝  → 淡水捷運站 → 關渡捷運站


我騎了整整 141km (google地圖)



arrow
arrow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