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鎮據說是個風水寶地,這裡除地方好人才多,最重要的就是美食也很多,光是
佳里菜市場內至少就有五家老字號的攤販,讓每次回佳里的外地遊子們或久久來一
次的外地客人指名道姓的非得吃上一頓不可。
下面這一家經營了六十年的米苔目老店就是其中一家,目前由第二代、第三代一起
經營(下面照片中的是第三代老闆)


這裡的魚肚跟魚肉都是用魯的哦,據老闆表示,這樣能有效去除魚腥味,而且還
能增添口感和風味,這一攤的虱目魚真的很特別,我想不喜歡吃虱目魚的人應該
也能喜歡上吧~


這個碗粿蒸籠的樣子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景象,因為小時候幾乎每個週日都會來這裡吃~


這是我點的「魚肚米苔目」一碗55元,我覺得很划算,看了以下的配料各位看倌
們就知道划不划算了~


份量滿大的虱目魚肚(沒有刺哦)



份量也很多的肉絲與蚵仔,這裡的蚵仔一直以來都是用比較豐腴的貨色,我最喜
歡他們家的蚵仔了~


這個米苔目的口感我不太會形容捏,反正就是好吃啦~
(下次再去吃的時候我會好好用感受一下它的口感,然後回來報告一下)



用虱目魚骨頭熬的高湯,據我老媽說這湯的營養成份很好!


這裡的碗粿一個20元,很多人都有稱讚到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老闆做的那種口感
,是屬於比較軟的口感,而近年來的碗粿都是小老闆製作的,因為最近的人都比較
喜歡吃口感較Q的東西了,所以小老闆花了很多時間去調整米漿與水的比例還有火
候,以至於有今天這個更受歡迎的碗粿~
但我還是比較希望能吃到老上一代的那種老式口感的碗粿!(不知道你是喜歡吃什
麼口感的???)


提供一些媽媽們便利的服務,米苔目便利包,連我老娘也買回家煮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