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KOO Cafe(太古加啡)是位在東門圓環一帶的咖啡店
又是一家台南市老房子改裝的咖啡店
看著「TAIKOO」logo,想也知道這跟神農街的「太古」是兄弟店....
會來這家TAIKOO Cafe就很單純沖著它的店內設計風格而來的~

TAIKOO Cafe

述一下"倫敦男孩"中的二段話:

『 這間應該是台南首間工業風格的咖啡館,
工業風格與現代風、普普風,
雖然同樣是偏好簡單、功能優先的線條與結構,
但不同之處在於空間及家具的選材、色彩。 』

『 設計書上對於工業風格的描寫是,
延續了工業革命後的平民生活,
開始大量使用的金屬材料,如鐵、銅,
但20世紀初期,合金技術還沒那麼發達,
多半採用生鐵、鍛鐵等單純元素,
直到二次大戰後,
技術成熟,塑料、合板家具才帶起了mid-century風潮。』

TAIKOO



就我個人而言,我很喜歡這家"太古咖啡"的風格
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裡的餐點似乎沒有多大的特色
千篇一律的咖啡店(兼酒吧) 的菜色
如單就餐單的價位而言,其cp值是屬於偏低的一家店

但是,如果你當作是來這裡感受氛圍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而且,如果依我那天的消費情況而言
那店家的服務品質就有點不及格了哦
我來的那天是在2011年8月9日上午十點半
那天外面的天氣依舊是標準的盛夏陽光普照的南部天氣
中午時室外溫度至少有35度以上

除了我之外,十二點左右進來了另一個客人(但她很快的用完餐就離開了)
店內唯一調節溫度的工具就是掛在吧台牆上的分離式冷氣
我看了一下,那台冷氣機的溫度是標示著28度....
(風速給人的感覺應該就是以"自動"的方式進行著)


我的位置就坐在咖啡機前的,也算是離冷氣最近的一個位置!
但是,我卻感覺店內非常悶熱!

因為店內的空氣似乎沒有多大的流動,
試著想像,當室外溫度達35度高溫時
你待在一個空氣不流通的室內,且你身邊的溫度至少有30度時,
你覺得在這樣環境下的咖啡店待著,
你的心情會愉悅嗎???

而這個時候的店員其實都是待在吧台或其廚房裡面
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店內的狀況是什麼!

雖然後來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
但是既然開店營業了
那是不是應該把待客之道展現出來?







這一次,我點了培根起士蛋捲(230元)
在台南市用在台北市東區的餐點價錢用餐
老實說心裡還是充滿著滿多滴咕的
因為餐點沒什麼特色







熱到讓我透中午就點了啤酒喝了><
(有點林老師卡好的心情><)

太古咖啡












AIKOO Cafe (太古咖啡)】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2段104巷8號
電話:06-2091287
營業時間:10:00-23:00,brunch供應至17:00

在"倫敦男孩"的網誌裡,
有更多更仔細的太古加啡的照片與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閱覽看看。

arrow
arrow

    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